今天聽到您要離開這團隊,其實我一點都不意外,您本就是將才之相,待在這團隊要發揮,我自已也覺得空間不大,畢竟公司的理念及未來方向, 讓您無法百分百施展您的長才,所以我連留都沒留的期望您過得比我好。我不像一般主管會很客套的留您,適合這的就是適合,若留您在這團隊,那才是不尊重您,我尊重您!也衷心的期望您過得比我好~~


.


這幾個月來,我也有很多話想說,經營一個團隊最重要的是讓這團隊能大夥都賺錢,而這幾個月來,我失了準,讓大夥沒賺到錢,我在過年前也曾向您們說,這些責任我全扛,但接下來的挑戰,我希望大夥一起拚。再加上今天聊了許多,我也一直在檢討,公司還要如何更進一步替員工、業務來改善更多,但還是想跟您說一些話。


.


您說:您沒給業務很大空間?


.


我說:我承認!我承認沒給業務很大空間,但最初我確實給了業務很多空間(上班可玩wii、玩game、有事可提早下班、不用寫日報表、上下班不用打卡、從不追業務是否有聯絡客人),也因為給了很大的空間後才發現我的業務因為有很大的空間而變得懶散、變得被動,若您是經營者,您感想如何?您會不會變的比較嚴格一點,用些基本的報表、基本的反應而讓業務的態度更正確一點、更積極一點。


.


您說:業務所做所為都必須照您的方式做?


.


我說:我承認,承上句話所說,我本來也不管業務怎麼談case、怎麼聯絡客人、怎麼做事務性的工作、怎麼接客、怎麼整理車況....等業務必需要有的基本禮貌及態度。但就發現有些許不合乎這公司的經營理念及處事態度,而我必須插手,畢竟公司有它的原則及理念。


.


我還想說:先前您曾說要用假自售方式在網路賣車,只要可以有任何成交的機會,公司都必須要嘗試,說的沒錯,我何嘗不想學有些雖然賣正常車的車商,然後假自售,說些什麼自已親戚的車、什麼客人的車...等等的騙術,更惡劣的還有那些不肖的車商,還有很多我們所謂的「跑單幫」一樣,在各大拍賣網頁上假自售,盡買些有問題的車,來欺騙消費者而沾沾自喜,我也是人,我也想賺錢,我何嘗不想跟一些不肖的車商一樣,管它什麼招牌,反正假自售又沒有人會發現,反正又不寫合約、消費者發現也沒用,因為聯絡的電話我早就換過了好多隻,不差再換一隻,況且消費者只在乎的是『價錢』而不是『車況』,他們被騙是活該,因為他們本來就愛貪小便宜,他不中我的槍,也會中別人的槍.............但這不屬於詠信車業的style,可能您無法體會那感受,但前幾個月您還記得先前公司買一台VIOS大撞的車嗎?您聽聽我說我跟客人聊的過程後您有何感受,以下是我跟客人的對話:


.


我問:「先生,您知道您這車子有大撞嗎?」,他說:「我知道」。我說:「知道為何還要買」,他說:「若知道我就不買了呀,因為不懂而且想買便宜點,就去網路上點一點,找最便宜的買,誰知後來才發現它大撞」。我問:「那便宜多少?」,他說:「便宜2萬」,我說:「你知道你為了便宜2萬你要付出更多的代價嗎?」,而我再明知故問的說:「那你怎麼沒回去找他」,他無言的說:「手機沒開」,我說:「這就對了,網路上這種假自售的不肖商人很多」,他更絕的說:「所以這台車賣給你們後,我從此不賣中古車」,我好失望的說:「你若找我們這種有誠信的車商買,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而後他交車給我的時候,他問道:「那這台車的最終是不是你們又轉手給專門賣給那種又賣事故、泡水車的車商。」。我很無奈的說:「SORRY!因為我先前也告訴過你,詠信車業絕不賣這種車,所以當然會盤給那種車商」,他又無奈的說:「那我不就是變成賣事故車的幫兇」。我非常無奈的回答他說:「我也是不得已,所以若你說你是幫兇,我也是幫兇,但為了生意,為了賺錢,我還是會買你的車而轉手,但你相信我,這台車絕不會是在詠信車業賣給消費者」........我也跟著無言,為了養家活口,我買了車盤給同行,但我還是告訴我,那種虧心錢,我賺不下去,我留給別人賺,我還是正當的賺我該賺的錢。


.


雖然我知道您不是要公司做有問題的車,但連那種買正常車但假自售的原則,我還是不想打破。這幾年下來,詠信車業的成長我的確很驕傲,但最驕傲的不是業績一直成長,而驕傲的是詠信車業堅持「商道」的態度,而若要詠信車業在網上假自售,那不就離「商道」背道而馳,不是我不願意,而是一種態度。明明是車商卻又要偷偷摸摸騙客人是自售,那是何等不光明的做生意態度,我說過,詠信車業可以倒,但詠信車業的精神不能倒,您可能會覺得我很頑固,但我必須再告訴您,我只是在堅持一種信念罷了。這幾個月下來,公司沒什麼賺錢,1月份公司還虧了不少錢,但我還是要說,若公司因此而倒,我倒得開心、倒的值得,倒得讓我無話可說。可能這中古車市場無法讓我們這種食古不化的異類存在。


.


本就在經營者及從屬者的觀念會有很多的不一樣,經營者每個策略、每個理念、每個方式都必須讓從屬者去執行,執行下來失敗了,經營者就必須承擔一切。而我也承擔了全部責任。但也想跟您說:業務和經營者有很大的不同在於看事情的面真的不一樣,您也曾是經營者的您應該更能體會更多,那種面不同,它是需要更廣、更大、更深層的,當您再次看到了全部,您將會再是經營者。而您的離去也讓我往後須更加的努力,畢竟我不想我的團隊還有人離開,若離開的是自已另有所發展而另當別論,但離去的原因若是賺不到錢,我還是會跟業務say  sorry,所以在此還是向您說聲抱歉:Sorry!


.


離開不代表失去聯絡,而是代表另一種重生,另一種配合方式。但最終希望您過得比我好,不免俗套的祝您:


              鵬程萬里、事業有成


                                                                                                     詠信車業 敬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evertrust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